必須要承認的是
當這一切的矛盾不停地在大腦中撞擊
也只是撞出
更多的疑惑與愁悶


我看見了
腰際隨時軟化用九十度迎接通過國考並擁有VS資格的白袍者
然後你們嘴角掛上笑意極度虛偽不堪
轉身後頂著比自己額頭還高的鼻尖
用戲謔的口氣談論他們
用睥睨的餘光看看在一旁的我
那種感覺是
恥笑一個不知世態炎涼的蠢蛋


我尊重每一種行業
尊重在這世上所有會呼吸的生物
包括乓乓

我在你們身上看到用利益所拉起的橋樑
橋上的戲偶是你們口中所謂的朋友
我看到你們人前人後永遠的神化
那位能預料一切的神將世世代代被奉為圭臬
講難聽一點也不過是一堆被操縱的活體器械

現實是
在我尚未釐清這一切前
我踏入這由你們主宰的世界
沒有能力表現甚至改變
僅能依循你們的思維
只差那麼一點
那微薄的自我就快消殆

行為舉止扭轉
曲解自我

當一個人為了追求世人創造出的目標而失去本我
再怎樣追求也不過是如此
我要的是更多可以讓我思考的空間
不單單是你們要求的禮儀與卑微

倘若求一口飯吃的代價是吃掉心靈
餓死好了


矛盾那麼多卻又不見複雜
人生真得很簡單
只要可以找到自己所冀望的窗
打開後一切就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