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沙發上的悠閒日子
偶爾會想到那一幕


我推開那扇佈滿灰塵污垢的鐵門
滂滂被鐵鍊拴著縮在角落

一踏進去
呼吸盡是潮濕霉氣
地上有來路不明的排泄物、濕爛紙張
水泥牆壁因水氣長久附著而發出厚厚一層黴
外頭的窗被過高的圍牆擋住
光線進不來也出不去
沒有電源灌注的燈泡比垃圾不如
太過濕暗的地面是自天花板間隙竄流出的髒水
幾乎斷裂的水管還有一段釘在牆上

鐵鍊在水管上繞死結
滂滂孤單的角落在顫抖
牠捲曲身體
過於消瘦使牠的肋骨變得突兀


我一直記得
在我靠近他那一刻
牠開心地搖晃著尾巴
彷彿飢餓太久終於見到一塊肉
滿是乞求要我把鍊子鬆開

摸摸滂滂跟他說一定會把他帶走
我會讓他睡乾淨的床
吃好吃的東西

滂滂舔著我的臉
也舔著淚水

那時候
我好累
滂滂也好累

現在我們一起坐在黑沙發上
我們都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