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兩年

這個社會   這個行業

我從一開始的單純無知

某些小事就會讓我驚訝驚慌

突如其來的熱情

接著看到自己認定的秘密一個個在身旁蔓延擴散

此時我才瞭解

 

這個社會裡頭每個人都是你的朋友

他們也是你的敵人

社會裡沒有所謂的秘密

你只能不斷地去想著要怎麼侵入別人的領土

怎麼去醜化一個有潛力會把你幹掉的人

在這個人面前挺他

在所有人面前詆毀他

跟我說秘密他就是爪耙子

我告訴別人秘密是要建立關係

好讓我下次利用你

 

 

不能去相信人

又不能不讓別人相信你

不能自己躲在圈圈裡

卻又要建立圈圈去伸張自己的勢力

 

 

看這篇文章的人

你們知不知道我現在有什麼感受?

 

我發現我被利用了

因為我是一個擁有資源卻又不懂防備的人

發現我有這些資源的人要來利用我

他成功了第一步

當他第二步要踏出的時候

另一個要利用我的人搶先於他

而他也完成他第一個任務

現在這兩個人要再次利用我對他們的信任度

看看我有多「信任」他們

 

 

這個禮拜

我沒有任何運動的行程

只是把工作排得滿滿的

這週我拒絕去思考這類的問題

不管是高階主管處心積慮要搶客戶

父親強迫我提出辭呈

經銷商動了什麼歪腦筋

某主任獅子大開口

 

 

七月要結束了

今年夏季陽光如此炙熱

曬不掉腦細胞的霉氣

同是關在開刀房跟關在車子裡

到處都是霉氣

要怎麼呼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