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去他的消息
在十一月夜裡
那個有上玄月的窗中倒影


好一陣子才有他的近況

他吃了點苦頭
睡了一覺


遇見了一個男孩在醒來之後    他說著

男孩在舖滿雪花的小徑上離開他
他丟了所有回憶
僅是依依不捨地留下一根羽毛

寧靜凌晨
他開始凝視遠方大樓閃爍燈光


他問自己
當初為什麼沒有不顧一切跟我一起離開
相片中的綠葉貼著白色羽毛
依依不捨地


有時他還是會接到往日殷殷期盼的來電
另一端的對話卻已不具任何意義

有時他還是會低著頭偽裝
不經意的視線甚至關切
讓他的雙眸越是沉默


他變了好多
笑意開始參雜不合胃口的酸澀
談吐是收斂是固執是壓抑是矛盾


我問他
最後為什麼選擇面對一切


他順手合上那本滿滿的墨水情緒
被陽光照射的眼神微恙

他說
他在等下雪的日子
我說
春天過後就不再下雪了


我不打算回到他身邊
這是注定好的訣別
他點點頭
答應我在雪季來到前會照顧自己


我在夢裡說了個故事給他
願他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