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下起小雨
幸好趕上最後一班車


今天就這麼走著
其實都是很熟悉的地方
只是我沒這樣去過
自己一個人
走段路
甚至搭公車


被沼氣燻過的海風
路燈排列成幾何形狀
車輛順著道路規則地往山下行進
他們都不留了
可我還待在那兒

經過這幾天的不適
我才明白原來打噴嚏只是單純感冒
原來我們還過著各自的生活

喔,不也是這樣嗎

這不是約定
更非承諾
沒有人要為這場戲的演出負責
所以離開是如此地自由
就像在空盪的車廂內選座位一樣

但我卻愚蠢地堅持坐在看得到招牌的角落

那麼
說不出口的又是什麼呢?
其實也只有害怕罷

逃脫是為了掩飾一次又一次的不堪
最後都變成秘密堆在心裡
決定要像我這樣的人
會不會最後都
痛苦死去?


來來
請回到盒子裡
待我將你們鎖上
這鑰匙
我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