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結束了我的人生

我度過好特別的三十年

有些漫長又有些快

有一部分我體驗過,還有一些事在計畫當中但我卻已來不及享受

 

當原本的人生即將結束的當下,我才開始去看看別人都在過怎麼樣的生活

 

我欣賞可以跟隨自我意志決定要前進或是停留的人

我想要做一個不回憶過往但卻時時刻刻感謝天地的人

三十年有一些是我做得比別人好、比別人快,可是得到別人不認同的眼光

有時候必須要說服自己,比別人成熟一點是好的,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去超越別人

但是成熟的果實易爛,賣像不好,口感不佳

三十年有一些是我沒有做好,甚至還沒去做,我沒有得到自己的認同

我喜歡跟著我的計畫,我的計劃就是跟隨自我意志,去做一件我想做的事,去挑戰那對刺人的眼光

沒有完成的事,讓我難受,我不斷質疑這樣的計畫,我不斷地看著外頭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回到那一秒繼續完成它

 

去看別人的生活

不知道他們是跟我一樣,離開了自己,還是他們繼續自己,但是把人生放大,

放大到別人的生命都是自己的,放大到別人的人生都要抓住

是因為沒有自己的人生所以只好再次複製那個從前的自己嗎?

 

要是我這樣說

跟著眾人的模式去複製另一個人的人生,因為成功的複製而感受到成就

這樣只是一個叫做人類的生物

在黑猩猩進化成原始人種的前一秒,牠們的世界就已經有了複製的概念

那我一定會被討厭,我一定不能進入複製人的世界,我會被複製人憎恨,即使我因此拋棄自己的人生而感到委屈

 

其實我想這麼做

離開我的人生,跟著另一個生命體經歷一段不共同的回憶,在同一個世界裡

用不同的眼睛來度過各自的人生

那是我在這三十年中最喜愛的方式,不再繼續的人生卻可以有同樣的角度

 

人生有好多個三十年

我只想要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