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想起國高中的美勞課

我記得國中的美術老師就是地理老師
老師念地理也教美術
上課前都會小考上次教的東西
我是那種有念有分沒念抱蛋的死小孩
他好像也知道這件事

記得有次美勞課是要模仿名作
我挑了一個畫滿瓶子的圖
他多給我兩個禮拜補交
最後我拿了95分
另一個課堂上交作業的同學拿98

他說:「你的作品看得出用心」

高中那傢伙被叫作CCQ
CC是形容娘娘腔的人
Q是因為他自然捲

有一次作業是拿個板子在上頭刻東西
我選了小時候常在阿罵家圍牆上被我摘下吸允汁蜜的朱槿
唸書之外就是拿著雕刀刻來刻去
85分
現在被靜置在櫃子裡


我不是個聰明的小孩
唸書畫畫運動才藝都只能摸到邊
我在意的
是努力的付出有沒有獲得認同

這兩件事我記得非常清楚
那時候
我真得笑得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