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聊天聊到她三月跟男友去機車環島的事

 

"我覺得這是年輕人的活力跟想像力結合的旅程"

 

 

咦?

 

 

記得小黑剛來家裡時

這段是我的活力與執行力的藍圖

六年後人事變遷

關在一間小公司裡的小辦公室

世界被滑鼠游標越拉越小

視線只能專注在illustrator的色票之間

 

應該要站在岸邊看海岸線起伏的人

竟然靠空調呼吸才得以生

 

文字謅謅是情慾滋生後蒸發的過程

成了商務信件中的阿諛奉承莫過是污辱文人

 

 

其實我已經快找不到適合的字眼來表達這一切

因為我快失去站在風裡並搭上最後一班夜車的勇氣

換工作也好換房子也好

甚至是要換髮型都有戰戰兢兢的恐慌

 

 

有人說在外頭工作這兩年會見到世面

我想說在外頭工作這兩年我越來越無法面對自己

看得越多越感到自我渺小

越膽怯越感不滿越顯自私(此刻我想起了賤人部的阿姨)

 

 

聰明不是壞事

但笨蛋都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