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宏跟老闆吵架那天晚上

我捏個空檔跟彬哥聊聊

 

因為這週的瑣碎過多

賤人部頭頭目中無人又愛亂表人

與董哥因價格鬧翻

會場看著X君姐與X裕的人你來我往

晚上回店裡就是老闆跟阿宏的事

喔  差點忘了  還有一個不可告人的地下戰爭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莫大的學問

就像拆解炸彈一樣(請原諒我用這麼極端的例子)

如果線路對得好就能安全解除警報

接錯一條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彬哥一直跟我強調一件事

朋友有分深淺

但不管是哪一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限

生意有生意上的朋友

私底下有私底下的朋友

那些話該說不該說自己要會拿捏

 

 

每當出現這樣的場景我就會開始思考

「這樣的人對我而言算是什麼」

「這樣的事對我而言算是什麼」

「這樣會不會對我造成影響」

哈哈

我發現結局通常都是「對我沒什麼影響」

然後

我跟對立者會開始有嫌隙

輕微者大概還可以笑笑打招呼(真虛偽阿)

嚴重者就像賤人部一樣

嘴巴上說沒事的心裡都有事

不說沒事也不說有事的人就是完全不給餘地的意思

 

 

即便結局是二分法

我給了自己一段結語

「有這麼嚴重嗎」

我看著這些人猙獰的表情

聽著從他們口中吐出的憤怒

14歲時在我跟姊姊搶遙控器時好像也是如此

 

 

也就是說

30歲的已婚婦女與男性

40歲生過小孩的人

還有27歲的資深業務

大家都逃不過被14歲幼稚的斤斤計較所詛咒

 

 

那這樣你們還敢當個訓誡者嗎?!

 

 

要怎樣都是各自的事

若是要針對我的個性

以後當我見到你們的臉

都會想起今日你們的小心眼性格

順勢在背後嘲笑一番

 

 

所謂成熟真不過是如此?

也許是有心人自以為是的定論

將自己搬到高位上端坐著

好讓我們庸俗低賤者嘲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