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過得很爽後....

小犬悲慘地被我遺忘了(因為是大胖子!!)

而藍跟我之間的友好感又提升許多

 

偶遇以前國中同學還有很久沒聯絡的親戚

大家都說

我氣色變好了

跟之前碰面時的樣子不大同

想必是睡到自然醒的成果

 

我跟前部門的關係變很差

這是我從未預料過的事

也是我不願意去挽回的

 

不像我跟大學室友的狀況

因為對我而言

他們不夠重要

直到我聽到有人向我強調「社會人脈」

我更覺得這十分不重要

 

所以我要對著他們強顏歡笑?!

虛偽好像比較貼切

 

我知道進入大社會跟這些人相處的重要性

跟某區域幫的人不就相處的很虛偽嗎

但我跟前區域部門連虛偽的動力都沒有

怎麼辦??!!我連看一眼都覺得浪費

 

關係真得惡化到這種地步

接電話都可以將怒氣傳到三千里外

聽到聲音會讓我煩躁

看到臉...沒事(因為連看都不看)

 

有沒有看過分手情人相見如交惡

 

這短暫的假期讓我脫離辦公室排擠的陋習

我將恢復上班日視作上帝降臨的挑戰

上班上得那麼不開心

跟情人出去吃飯吃得那麼不爽

老子真得會說不幹嗎

 

不會

因為還沒找到下一個頭路

我不像別人有那種釋懷的勇氣

 

按照常理

當你不喜歡對方的時候

應該要鼓起勇氣立刻中止這段無言的結局

以前我曾這樣做過

現在我也會這樣

但對於工作呢

這些人在往後的二十年會不會再出現

那位愛道人長短的最高階物種會用怎樣的詞彙描述我對他的不滿?

 

人言可畏

步步為營

小心翼翼的人是心機重

大剌剌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活在一個兩極化的圈子裡(請注意圈子這兩字)

有時  喔不  必須

要拿著一把刀頂在頸上

只有殺頭跟殺人這兩條路我可以走

 

儘管此刻我只想把刀一扔跑得遠遠的

一旦想到其他人的刀還在我脖子旁

只能硬著頭皮虛偽地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