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前同事

他現在在某個經銷商



游泳的時候我想到一個問題

找工作跟找男朋友是不是一樣的意思?

你投了一份履歷

你面試

拿到offer做了兩年又十一個月

因為老闆不好薪水不好blabla

你離開

又投了一份履歷


你認識了一個男人

你們吃飯看電影逛街

牽手後相處了兩年又十一個月

因為他跋扈他自私blabla

你離開

又認識另一個男人


如果這假設成立

這個跟我相處最久的男人

會在十五年後跟我結束關係

他會給我一筆錢

我會去宜蘭隱居


這個假設是可以成立的

在工作中成長學習得到成就感

在感情裡學習成長得到成就感

跟一段工作培養感情

在一段感情裡工作


當這個假設成立之後

工作有沒有那麼重要?

感情有沒有那麼重要?

沒有工作是不是真得會餓死?

沒有感情世界的人又會如何?



在我離開這家公司後

我將邁入另一個新環境

我與前同事一起進入工作的循環

離開了一個男人又遇到另一個

感情也有令人沮喪的循環



高跟鞋買小一號可以換

你卻不能逃避這些循環

 

但是

可以找一份好工作直到終老

可以找一個對象廝守終身

 

 

 

 

決定將最後一個假設

留給注定要幸福的人

我要保留第一個假設

給一個易怒急躁欠缺謙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